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

【旅遊】交通票券│用垂水●舞子一日票券來去明石海峽大橋吧


因為都要去神戶一趟,就想說走遠一點,來去明石海峽看看,順便去舞子海上散步步道走走,研究後,發現使用垂水●舞子一日票券相當適合。
來跟大家簡單的分享使用心得(從大阪梅田到神戶的明石海峽大橋)。
這次使用的是垂水●舞子一日票(阪神版),這款票券另外還有三宮版,但使用的範圍較小而且我們是從大阪出發,所以用阪神版比較適合。
(圖片擷取自山陽電車官網)

→票券名稱:垂水●舞子一日票券(阪神版)
→票券金額:1300日幣
→使用區間:
 ●山陽巴士全區間(共同運行路線的神戸市巴士、二見線、明石市内60番台系統、明石市コ
  ミュニティバス、高速巴士除外;詳見官網提供的→路線圖
 ●阪神電車:有效區間如下圖示,阪神梅田到西舞子站區間,下圖灰色點點就是不能使用的
→發行日期:每年的4/1到隔年的3/31
→有效日期:每年的4/1到隔年的4/30
→販售場所:山陽電車的山陽垂水到西舞子各站的票券販售機、山陽垂水站、山陽巴士車内(票券有效區段)、垂水定期券販售場所、舞子定期券販售所、阪神電車の梅田、尼崎、甲子園、御影、神戸三宮、新開地各站站長室、大阪難波駅(東特急券販售場)阪神電車サービスセンター(神戸三宮)
以上資料取自山陽電車官網,另外想使用三宮版的朋友,可以參考小氣少年→垂水舞子一日券

票券的介紹就先到這裡,再來就讓我們實際買票出發吧~ヽ(́◕◞౪◟◕‵)ノ
我們是從阪神的梅田站出發,找到站長室後,直接進去跟他們說要買票就好。
如果旅途前幾天有經過阪神梅田站,也可以先去買好,等到當天再使用。



順利的買到兩張票囉,票券記得要收好,今天的交通就靠他了。


目標是從阪神梅田站搭到舞子公園站。
進到車站後,看到往姬路方向的電車,車種是直通特急或是普通都有到舞子公園站 ,如果是阪神特急就沒有,要注意搭乘。
題外話,我覺得橘色的電車豪可愛(*´艸`*)


大概坐了一小時的車,終於到舞子公園站惹,再來就讓我們往明石海峽大橋前進囉。
出札門後,沒有看到明石海峽大橋的指標,別擔心,請往南出口(JR、高速巴士方向)前進。


從電梯(或樓梯)下來後,會看到一個平交道,看到高速巴士的指標,就先跟著走吧。

接著會看到JR舞子站跟高速巴士的指標,這次則是要往JR舞子站指標方向走去。

大概再走一段路,終於看到有舞子散步步道的指標惹!終於(´≖◞౪◟≖)
接下來就跟著步道的指標走就好,不用擔心迷路。

這個指標就很明顯,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,有看到關鍵字:舞子海上,這四個字就夠了。

遠遠的就看到了,海峽大橋就在前方。
如果是夏天來,真心提醒,一定要帶遮陽傘,
夏天的神戶溫度真的很高啊!_(: 3 」∠ )_
而且往大橋走去的路上,幾乎沒有什麼遮蔽物,超熱超熱,
所以貼心提醒,傘一定要記得帶。σ`∀´)σ

抵達。
近看很壯觀的一座橋,可以在這個大指標好好的拍個照惹。
除了跟海峽大橋拍照,也可以進到裡面的舞子海上散步道去瞧瞧唷。


☀ 住宿推薦

☀ 美食推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